第B04:新主体·各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案例

  内蒙古:肉牛产业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畜牧局了解到,2020年全年,内蒙古全区牛肉产量达66.3万吨,位居中国第一,这得益于内蒙古肉牛养殖生产方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通过深入推进肉牛标准化生产,普及“全株青贮+青干草+精料”全混合日粮饲喂等关键技术,母牛繁殖率和育肥牛产出效益显著提高,优势主产区肉牛繁殖率整体达到80%,核心地区达到百分之百。

  云南:将投入112.2亿元保障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实现“到2025年,把沿边一线的行政村(社区)建成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的目标,云南省级财政将用两年时间筹措112.2亿元保障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范围为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的374个抵边行政村。截至目前,云南省已下达25个边境县相关资金91.53亿元,并建立了项目资金对接机制和跟踪检查机制,确保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项目的落地及资金保障到位。

  甘肃:瓜州县“粮改饲” 让种养效益显著提升

  近几年,甘肃酒泉市瓜州县河东镇立足草畜产业发展,把“粮改饲”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推动“粮经”二元结构向“粮经饲”三元结构调整,构建起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目前,全镇种植优质牧草1.3万亩,其中大田玉米0.8万亩,优质苜蓿0.5万亩,全年预计完成青贮玉米9000余吨。“粮改饲”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秀美。

  湖北:孝感首衡集团打造华中农产品保供基地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和首衡集团在孝南毛陈镇,启动“汉孝同城示范区项目”华中国际食品产业新城揭牌。建成后,将为武汉城市圈及华中地区的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发挥农产品市场需求调节“蓄水池”和价格调控“稳压器”等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政策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养殖
地方案例
安徽省芜湖:智能算法精准管理千亩稻田
山西长子“蔬菜兴村” 大棚里“种”出幸福来
东方城乡报新主体·各地B04地方案例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