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助力街道流浪猫治理工作

  □见习记者 郁若辰

  白天到处流窜,深夜叫声刺耳,更有少数流浪猫会在草丛中伏击路过的居民……随着居民小区里流浪猫数量的增多,流浪猫扰民的问题也愈发突出。如何既能有效控制小区流浪猫数量,又能同时兼顾到流浪猫的保护?近期,普陀区万里街道联合区市场局在辖区中环锦园小区试点了国际上较为流行的TNR救助项目——通过抓捕、绝育、放归的方式控制小区流浪猫的数量。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万里市场监管所在试点开始前为街道、辖区宠物医院牵线搭桥,鼓励并支持宠物医院积极参与行动,在项目试点过程中,对参与的动物诊疗机构进行全程监管,积极助力街道的流浪猫治理工作。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准备在万里街道实施流浪猫救助项目,主动将街道该项目负责人和万里地区5家宠物诊疗机构的负责人召集在一起,讨论、研究实施方案,并最终确定由街道出钱、第三方负责捕捉、宠物诊疗机构实施绝育并进行放归、市场局监管对宠物诊疗机构全过程监管的基本方案,并在确保医院不亏损的前提下商定了一个各方均能接受的政府购买服务价格。

  该项目在中环锦园开始试点后,万里市场监管所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责,对参与试点的爱侣宠物医院进行了跟踪检查并对其中的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执法人员要求宠物诊疗机构对TNR项目中的每一只流浪猫都按规定建立病历档案,并开具相应的处方。虽然是参与公益项目,但麻醉、手术、用药等均必须严格,按照已有规范执行。在项目试点结束后,执法人员会对每一只流浪猫的处方和病历进行核对。

  截至目前,试点项目共为20只流浪猫做了节育手术,其中公猫绝育后直接放归,母猫绝育后住院3天放归,同时项目组也鼓励居民领养这些已绝育的流浪猫,以期从基数上减少小区流浪猫数量。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将就这次试点进行总结,在项目正式铺开后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执行模式,也希望以后能多渠道、多部门联合,相互配合、集思广益,切实做好辖区的动物防疫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政策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养殖
“古村落里的丰收中国”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全市首个公益检察观察站在金山水库村揭牌
青浦检察机关开展窨井盖联合检查保障群众“脚底”安全
崇明区东平镇推动党史学习成为发展的“压舱石”
宝山检察官提醒:酒后没开车也可能“酒驾”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助力街道流浪猫治理工作
东方城乡报信息A06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助力街道流浪猫治理工作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