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农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短视频+直播”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记者 许怡彬

  “在直播前要做些什么准备,直播中要关注的是哪些点,直播后复盘又要注意什么……”5月24日—26日,上海农业展览馆组织鱼米之乡平台入驻企业,在凯博农庄开展为期三天的“2023年新媒体短视频+直播”专题培训班,助力提升入驻企业的新媒体运营能力。

  作为汇聚全国优质农产品电商的窗口,上海市农产品公共服务平台——鱼米之乡致力于为本市地产优质农产品提供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专题研究、培训方案商讨、培训课程设计,本次培训班围绕短视频与直播所需的各项技能,邀请行业内优秀讲师现场授课,组织学员系统地学习短视频与直播的产品策略、精细化运营、数据复盘、高转化技巧等实用课程,采用三天“理论+实操”模式,使原本理论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帮助学员很好地掌握了实际操作要点。

  酒香也需勤吆喝,上海农业展览馆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非常重视提升学员的实操能力,让学员边学边操作,在实际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参加人员除了部分合作社负责人外,还有各合作社专门负责电商、营销、宣传方面的专职员工,较为精准。

  如此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收获了平台入驻企业的踊跃报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71个合作社(农业企业)、286人报名参加此次培训。为了提高授课效率,让尽量多的入驻企业能够接受培训,主办方对每个合作社的参加人数作了适当限制,本次第一期培训班共组织了122名学员参加线下培训。

  首次参加这类培训的前小桔创意农场的运营总监其其格告诉记者,前小桔是以橘子为主题、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亲子创意农场,直播营销对该农场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恰逢鱼米之乡平台举办了这样一个比较契合企业需求的培训班,第一时间就积极报名参加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纠正一些平时操作中的不规范之处,掌握各平台直播的精细化运营手段,吸引更多用户停留和关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67亿。面对如此庞大的网络受众,如何将沪上农业企业各自的特色及时传递给用户群体?对此,主办方上海农业展览馆馆长章黎东表示,这需要农业企业精准定位、主动发声,将信息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及时传达给锚定的消费群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沪郊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区域
   第05版:阡陌
   第06版:绿野
   第07版:科普
   第08版:宠物
增产提质,浦东书院水稻种植又添新品种
“短视频+直播”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奉贤海湾旅游区“区校联盟”共护平安
崇明“五五购物节”活动持续 岛上聆听“自然回响”
遗失声明
东方城乡报综合03“短视频+直播”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