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新农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定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治行动

  □通讯员 汤吴佳 记者 赵一苇

  近日,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邀请公安嘉定分局、区消防支队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将加强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电池引发火灾案件查处,加强电动自行车经营户的排摸检查,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的法规宣传,对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锂电池的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等违法行为一律严厉打击。

  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增多,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以及违章的行为越来越多,部分商家在利益的驱使下销售有安全隐患的改装电动自行车,尤其是各地电动自行车着火、爆炸事件时而发生,关乎百姓出行安全。为此,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全面部署,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嘉定各市场所迅速行动,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情况进行排摸,督促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建立进货、销售台账,掌握销售企业销售产品动态信息。目前,嘉定区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户共300家。

  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通过张贴电动自行车销售通告,签订《电动自行车安全守法经营承诺书》,对经营户开展法规讲解,解读《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相关条款,以提升经营户的法规意识,继续推进电动车经营企业行业自律和主体责任落实。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了市质检院专家现场指导,各市场所组织对涉嫌违规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现场查验核对销售的电动自行车产品、随车配置蓄电池和充电器等合规情况,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91家,发现涉嫌违法行为4件,目前已固定证据,后续查处工作还在进一步推进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关注
   第08版:国际
“灵韵朱家角”打造“与世界对话的中国乡村”集群
嘉定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治行动
书院开循果蔬专业合作社用生物营养肥育出新大米
您的评价对我们很重要
东方城乡报新农村04嘉定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治行动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