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三农实用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耳听八方

  四川

  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成功召开

  为总结精制川茶产业发展情况,引导各地进一步对照新形势新要求,找准突破口着力点,加快川茶振兴步伐,日前,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在乐山市召开,会议期间,参观了夹江县三管村标准化机采基地、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峨眉山竹叶青茶业有限公司、峨眉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嘉峨茶谷南区。会议充分肯定了乐山的成效并指出乐山市的经验做法值得全省借鉴。

  浙江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邀请数字化领域知名专家,为该省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改革建言献策。会上,厅数字“三农”改革专班介绍了全省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演示了“三农”协同应用平台及多跨应用场景。专家们建议,浙江农业农村数字化改革要在细分跑道上更聚焦,进一步处理好个性与共性关系,发挥好区县的主观能动性;要进一步加强数据资源体系和应用支撑体系建设,推动便企便民的变革;要充分理清“三张清单”,着眼于整盘棋推动,在多跨协同中形成正向循环;要解决信息流动和信任流动的两个瓶颈,加强基础设施和基础服务,推动线上化和线下化协同等。

  山西

  召开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

  日前,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山西省立即召开农业科技先行县共建工作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做好先行县共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相关负责人指出,建设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是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制度创新。山西农大(省农科院)、太谷区和临猗县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抓紧做好先行县启动共建工作。山西农大、太谷区、临猗县等先行县共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做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政策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养殖
深挖乡村价值 实现城乡功能互补
耳听八方
东方城乡报三农实用周刊B01耳听八方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