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美丽街区体验“行走的乐趣”

  □小王

  目前,本市多个街镇在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持续提升城区人居环境上动足脑筋,做足文章,涌现出一大批“美丽楼道、美丽菜场、美丽街区……”让城市充满温情,文明和谐之花处处盛开。

  漫步城市街头,持续拓展的“公园+”串联起街区功能节点,以“公园型”美丽街区,打开了居民崭新生活圈,实现了“移步换景画中游”。

  穿过没有围墙的复兴公园,来到复兴中路与瑞金二路街角“治愈花园”——民防苑,强烈的视觉色彩氛围,通过艺术视觉感官来为城市人群提供乐趣,吸引人群进入、驻足,点亮了城市,也温暖了人心。在瑞金南路,以“行走的生态科普课堂”为主题,打造沉浸体验式科普街区。让自然真正进入生活,让市民真正走近自然,形成了一年四季都有景,处处时时“可阅读”。

  菜场是“人间烟火气”的现实画卷,更是文明风貌的重要展示窗口,在徐汇华泾镇开展的美丽菜场提升行动中,致力打造“舒心”市场环境、构建“放心”消费环境、营造“安心”市场秩序、开展“暖心”服务行动、建设“称心”消费市场,让市民不仅享受到优美整洁环境,更有良好的购物体验,成为了美丽街区与民生需求相融的一大亮点。

  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身边的街道正在发生改变,生态公园蓝绿织网、景观道路一步一景,城市中这样的“宜步空间”,充满了“行走的乐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宠物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关注
   第08版:写作
自然课堂热度“回升” 社区自治花园迎来“小主人”
在美丽街区体验“行走的乐趣”
浦东书院“五个一百”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内涵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在美丽街区体验“行走的乐趣”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