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禁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嘉定工作站真新街道社工点开展同伴演讲活动~~~
嘉定工作站真新街道社工点开展同伴演讲活动~~~
嘉定工作站真新街道社工点开展同伴演讲活动~~~
嘉定工作站真新街道社工点开展同伴演讲活动~~~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定工作站真新街道社工点开展同伴演讲活动
共同呼吁“禁毒,真新真行!”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朋友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共建无毒社区,日前,真新街道禁毒社工在真新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小剧场组织虬江社区150名居民朋友开展了“禁毒,真新真行”同伴演讲活动,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禁毒知识讲座。主讲社工唐婕通过PPT展示,围绕毒品的定义和分类、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几方面有关知识,在讲座中运用贴近社区居民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图文和相关案例,由浅入深地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的方法以及现在的禁毒形势等,呼吁大家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动员自己身边的人远离毒品。

  第二个环节是同伴演讲,真新街道戒毒同伴黄某为居民们开展了名为“无畏风雨,勇敢前行”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误入歧途接触到毒品,深陷毒瘾无法自拔,给自己、家庭、社会造成了多少严重的危害,又是如何开始戒毒,到站上今天这样的平台,来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诫大家千万不能对毒品怀有侥幸的心理,跨越“雷池”一步,否则会后悔莫及。同时告诉居民朋友们一个人无论在哪里跌倒,只要改过自新爬起来就好,希望社会多给涉毒人员一些机会。

  第三个环节是互动分享环节。社工邀请和引导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积极发言,分享一下今天活动的感受和学到了一些什么,以及自己在今后的禁毒行动中,可以从哪些方面,做出哪些努力来抵制毒品。

  一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居民们表示一百多年前中国深受毒品的危害,继而沦落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一百多年后的中国站起来了,但是毒品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中国人一定不能重蹈覆辙,要坚决抵制毒品,为建设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共同呼吁“禁毒,真新真行!”
【基层快报】
青浦徐泾镇积极开展预防毒驾活动
追忆似水流年
东方城乡报禁毒06共同呼吁“禁毒,真新真行!”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