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击
  169项社区事务在家门口就能办

  上海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这个家门口的“政务便利店”,已实现社区事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全市通办、全年无休”。市民打开“中国上海”门户网站进入“一网通办”专栏,点击“个人社区事务服务”模块,即可在线办理11个政府部门的169个社区事务受理事项。其中,29个事项实现“全程网办”,群众办事“一次都不跑”;140个事项实现“网上预审”,市民“最多跑一次”。办理进度可通过网站、短信等方式,实时查询。

  上海47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

  上海共有47项牵头及合作完成的重大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占全国获奖总数的16.5%,连续17年获奖比例超过10%。这些获奖项目中,上海牵头完成的有29项,是自2015年度国家科技奖三大奖总数控制在300项内以来,牵头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体现出上海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成效。

  濒危江豚在崇明附近江面被发现

  农历猪年将至,长江入海口处的崇明人在江中欣喜地发现了一群特殊而珍贵的“猪”。在近日一次海事巡查中,巡查人员在东风西沙水库附近发现江面上有长江江豚在跃动,数量约10头。江豚被崇明人称为“海江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江中大熊猫”之誉,目前仅剩1000头左右。

  春节前近四成蓝领拟提前返乡

  近来,在互联网公司白领圈刷“裁员”的同时,蓝领行业却上演着一年一度的“用工荒”。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以来,生活服务领域近一半企业都面临招工难题,近四成蓝领打算提前返乡,职位空缺环比上涨22%-27%,其中普工技工、快递、餐饮服务的招工难度最大。

  杨浦首推“婚登版大众点评”

  可为婚登员评星和写点评

  今后,在杨浦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办理业务后,就可以进行线上点评,还可以给每位工作人员评星。同时,有任何需要投诉或者提出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个线上评测体系提交,工作人员会进行反馈和处理。用户只要扫码后,就可以选择问卷调研,问卷问题涵盖了对婚姻登记员的接待态度、办事效率、业务水平、颁证仪式等多方面的满意度,同时,新人可以针对工作人员编号进行综合评星。

  12分“回炉考”启动在线申请服务

  申城针对驾驶人和驾照推出新服务举措。据悉,扣满12分需要参加“回炉考”的驾驶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线申请完成“两个教育”(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的课程与测试。这意味着,驾驶人至少可以省去5个场次到场学习的时间,较以往方便了许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沪春节家政市场育婴刚需缓解、养老护理缺人
点击
抓拍
杭州1.7万余名环卫工提前喝上灵隐寺腊八粥
热议
对无良景点就该果断亮红牌
东方城乡报一周02点击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