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水居民区“小老人”援手“老老人”

  □通讯员 朱扬清

  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秀水居民区老年协会的20多位“小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关爱居民区的“老老人”。这次疫情居民区封控期间,他们与100多位“老老人”结对,助力“老老人”抗疫。居民区解封以来,他们“结对”不断,继续关爱着“老老人”。

  4月初,秀水居民区实行封控以后,一些独居、孤寡、高龄的“老老人“无法出门买菜,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团购,造成缺少食物,日常生活发生了困难。对此,20多位“小老人”及时伸出援手,主动与“老老人”结对,每人结对4至6位“老老人”,关心他们,服务他们。

  “小老人”每天都电话联系结对的“老老人”,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听取诉求,以便更好地向居委会反馈,尽快帮助“老老人”们解决困难。针对“老老人”的焦虑恐惧情绪,“小老人”在电话里好言相劝,耐心开导,使“老老人”打开心结,呵护他们心理健康,提升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熊凌珍是楼组长,结对自己楼组里的6名“老老人”,之前有两人先后感染新冠,转运至方舱医院治疗。熊凌珍每天与两人通电话,嘘寒问暖,鼓励两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接受治疗,早日病愈。

  平时,“小老人”尽力援手“老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陪同防疫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老人”登门采样,手把手教他们完成抗原检测,把保供配送的物资送到老人的家门口,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去医院为“老老人”配药、送药……这些贴心之举深深感动了“老老人”,纷纷称赞“小老人”是自己的贴心人、好帮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变废为宝快乐生活,安心宅家“解锁”新技能
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
秀水居民区“小老人”援手“老老人”
多部门联动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秀水居民区“小老人”援手“老老人”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