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

  □小王

  跑步机、立式单车、划船器……扫一扫器材上的二维码,还能观看健身教学视频。如今在不少居民的家门口,由政府补贴、市场化运营的百姓健身房广受欢迎,一个创新举措的背后,是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健身去哪儿,对于城市居民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此相关部门想了很多办法,闲置“边角地”变身日常锻炼好去处,更多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15分钟健身圈”举步可达……如今随着更多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开张,快乐运动让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大幅提升。

  当体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就会激发出大众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跑步、骑行的队伍日益壮大,户外运动方兴未艾,“社区运动会”备受青睐……面对群众强烈的健身意愿,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大群体”格局初步形成。

  在“硬件”不断提升的同时,“软件”也是亮点。全国近300万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将科学健身知识和服务送到百姓身边,很多国民体质监测站点设在体育场馆内,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库更是汇集了科学健身指导、体育服务配送等多方面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展示了近年来各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为各地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提供了有效实践经验借鉴。

  一个筋骨强健、意气风发的中国,正在阔步向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变废为宝快乐生活,安心宅家“解锁”新技能
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
秀水居民区“小老人”援手“老老人”
多部门联动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全民健身 快乐运动 2022-06-24 2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