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新农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地产优质早熟梨在庄行集中展示打擂台~~~
嘉定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受热捧~~~
品牌南汇水蜜桃进入最佳品尝期~~~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南汇水蜜桃进入最佳品尝期
皮薄如纸、软甜芬芳,咬一口桃汁四溢

  □通讯员 陈志强 文/摄  

  上周六,家住黄浦区的张先生等市民,结伴从市区驾车来到浦东新区大团镇团西村团农农家乐专业合作社的桃子生产基地,走进桃园,一阵沁人心脾的桃香扑鼻而来。团农合作社负责人程云热情地指导市民采摘水蜜桃。品尝着甜蜜芬芳的水蜜桃,张先生说:“我们每年都来这里买水蜜桃,因为这里的桃农纯朴,桃子质量好,已经是十多年的老客户了。”

  “现在已是水蜜桃最佳品尝期。”程云介绍,由于开花期遇暗霜、多雨等因素,坐果率低,今年水蜜桃产量较往年减少近一半;但由于积温充足,水蜜桃在外观、色泽、品质方面均优于往年。这几天,他每天清早5点出门,到基地采摘和收购新鲜的水蜜桃,大团蜜露、新凤蜜露、湖景蜜露等当家品种均已成熟上市,最佳品尝期已到,由于减产,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你可以扫一下包装箱上的二维码,生产情况的信息都有的。”在团农合作社桃子销售点,市民李阿姨用手机扫了一下桃子包装盒上的二维码,上海市农产品信息追溯平台(浦东新区地产农产品安全信息追溯)立即显示出了团农合作社的产地地址、生产规模、质量管理、施肥用药、产品介绍、产品检测等情况。

  为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在浦东新区农协会专家的指导下,团农合作社参加了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实施标准化生产与管理,采取“六个统一”: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包装标识、统一零售指导价。基地施的都是饼肥、粪肥等有机肥,施肥、用药等生产过程都全程记录……

  大团是农业重镇,有1万亩水蜜桃,团农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开拓销路,助力桃农增收。六旬桃农李国新种植了3亩水蜜桃,家里比较困难,他和老伴都有病,程云帮助他们销售桃子,并提供有机肥、种植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团农合作社员工忙着采摘销售,高峰时日销水蜜桃200余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国际
一枚优质的梨要具备哪些优点?
弘扬本土文化 跟非遗传承人学说上海话
皮薄如纸、软甜芬芳,咬一口桃汁四溢
嘉定严格规范进口冷链食品存放点
东方城乡报新农村04皮薄如纸、软甜芬芳,咬一口桃汁四溢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