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上海市“村庄清洁周”专项行动~~~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市“村庄清洁周”专项行动
倡议书

  全市广大农民朋友们:

  村庄清洁人人受益,优化环境人人有责。值此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全市乡村发起“村庄清洁周”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水平。为此,向全市农民朋友及生产、生活在乡村的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清洁环境卫生。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生活废弃物,打扫卫生死角。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横流、无鸡鸭乱跑,不乱张贴、乱喷涂。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常扫庭院良好习惯,防止病媒孳生。

  二、参与环境整治。自觉拆除违法建筑、违章搭建。主动清理堆积在路边、河边、林边、田边、宅边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和杂物。积极参与河岸水系、道路沿线、林下等公共区域环境清理活动。

  三、美化农宅庭院。整齐堆放生产资料、柴草、生活废弃物、农机具。家禽圈养,及时清理畜禽粪污,保持棚舍干净整洁。因地制宜打造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美化庭院景观,营造舒心环境。

  四、加强清洁生产。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不随意丢弃,农业生产废弃物定点收集、集中处置;不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落叶。合作社、园艺场、家庭农场自觉做好农田环境清理,拆除废弃窝棚、看护棚、简易围栏等临时搭建物。

  农民朋友们,村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村庄清洁周”行动,争做村庄清洁的倡导者、践行者、推进者,齐心协力推动村庄常态清洁、持久美丽,让我们的家园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农业农村委  市爱卫会办公室  市绿化市容局

  2021年6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村村户户搞清洁 喜迎建党一百年
倡议书
东方城乡报专题04倡议书 2021-06-11 2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