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态]

  俄罗斯

  茶叶和咖啡出口2020年增长三分之一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尼基希娜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召开前接受采访表示,2020年俄罗斯茶叶和咖啡出口增长三分之一。尼基希娜介绍称,“2020年俄罗斯向外部市场出口7.3万吨茶叶和咖啡,较2019年增长32%。出口额增长30%,达到3500万美元。”2020年,俄罗斯的茶叶和咖啡远销60多个国家,俄罗斯的邻邦——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仍是主要出口对象国。

  柬埔寨

  2021年1月到5月成米出口超过23万吨

  据柬埔寨农业、林业及渔业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1月到5月期间柬埔寨出口大米233031吨,同比减少34.56%。柬埔寨向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成品米,中国仍是柬埔寨大米的最大市场,占到51.86%。另外,有54家公司参与到大米出口。同期柬埔寨向邻国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了1614211吨稻米,同比增加82%。

  智利

  苹果和鲜梨出口量双双同比回落

  今年受种植面积缩水,恶劣天气(1月末的暴雨)以及新冠疫情所导致的采收人手短缺等因素影响,智利苹果2021年的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4.8%,约为109.5万吨。产量的回落也将拉低2021年的出口量,预计今年智利苹果的出口将同比下跌2%,出口总量约为64.7万吨。据预测,凉爽的夏季以及种植面积的减少将对本年度的智利鲜梨生产造成负面影响。预计全年产量约为20万吨,同比下跌9.1%。由于劳动力不足,今年的采收工作相比往年有所放缓,这不仅会对产量造成影响,同时还将推高生产成本。 出口也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回落,预计全年出口量10.6万吨,同比下降8.6%。

  澳大利亚

  棉新花收获完成一半总产可能继续增加

  随着新棉成熟期降雨的增多,今年澳棉新花单产预期非常乐观,半灌溉田的单产达到了10包/公顷,灌溉田的单产达到18包/公顷。目前唯一的担忧是南部山谷的低温导致最后的生长发育和脱叶减慢。据国外机构分析,如果今年澳棉旱地田平均单产达到10包/公顷以上,总产将增加超过20万包。目前,澳棉新花收获已完成一半,近期没有降雨来骚扰,短期内将维持晴好天气。 随着旱情的逐渐结束,近几个月的降雨有望使下年度棉花生产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达到400万包甚至更高的水平,较本年度增长一倍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稿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国际
日本如何利用国际农产品市场?
[动态]
韩国致力推动农业“第六产业化”
东方城乡报国际08[动态] 2021-06-10 2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