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合庆镇建光村凝心聚力学习党史
让市民在这些记录着乡情的绘画中,重温历史~~~
2021年曹路镇第十九届~~~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市民在这些记录着乡情的绘画中,重温历史
浦东金桥镇举办浦东乡土画展览

  □记者 康晓芳

  浦东金桥镇是浦东开发开放发源地,为学习浦东开发开放史、党史,五一节前夕,浦东金桥镇举办大型浦东乡土画展览,让市民在这些记录着乡情的绘画中,重温历史,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浦东乡土画取材老浦东居民的生活点点滴滴,以绘画形式再现历史上的浦东,给市民带来美的享受和学习历史氛围。

  金桥本土画家王永明先生,多年来专注于农民画,有着浓浓的乡情,这次,王永明老师所创作的“浦东乡土画”历经多年的精心构思,努力创作,终于和家乡的乡亲们见面了,这也是他对家乡的回报。

  王永明老师几经寒暑,特别是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天天创作,把小辰光的“童年的回忆,儿时的印象”一幅幅地用笔墨展示出来。平时他时刻收集整理过去的资料,刻苦创作,用几年时间去琢磨,最终用淡墨浓墨焦墨的笔法,展现过去小辰光的情景:当年用过的草窝、马桶、酱缸、木盆……有曾经挑过的粪桶扁担、箩筐,赶的牛车、推过的独轮车、割过的草养过的牛羊猪、居住过的老房子,使用过的老灶头;曾经踏过洗衣淘菜的水桥头,虽然破旧,但感情所在,值得追忆、值得欣赏。

  王永明老师说:“寒来暑往我所创作的七十多幅乡土画,记录了流逝了的岁月场景,追忆起小辰光的情景。就此他把作品展示给家乡人民。记住乡愁,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言论
   第03版:浦东
   第04版:关注
   第05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06版:政策
   第07版:农技
   第08版:养殖
以村史和自己故事演绎浓厚学习气息
浦东金桥镇举办浦东乡土画展览
“台达·阳光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东方城乡报浦东03浦东金桥镇举办浦东乡土画展览 2021-05-04 2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