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写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歌

  □陈连官

  有多久没唱歌,忘了。只记得那天在新场古镇的夜色中,唱完了《雨中飘荡的回忆》这首老歌,便再也没有唱过。

  我是喜欢唱歌的,喜欢唱老歌。记得第一次K歌,是在南京路上的七重天,是仲哲带我这个乡下人去的。那天唱的是《在雨中》,旋律的悠扬,歌词的动感,真希望在雨中,为一位知性的少女打开一把伞。

  这把伞终究地没有打开,但有些老歌留在了心底。比如《吻别》、比如《其实我已不在意》等等,至今还记得几句歌词。

  我总以为,一首老歌便是一个人的人生浓缩。有时,写文时听着老歌的旋律抒写,心会很净很静,一些歌词便写进了文字,成为文章的引子和底色。

  我是喜欢老歌的,看央视的音乐频道,那些歌唱家唱得绝对真诚和深沉。好多次,听降央卓玛的歌流泪了,爱人说我心太软,太多情。

  我多情吗?为什么我忘不了那片土地的深情?那国旗的飘扬。每夜,我在听着的老歌声中睡去;每天,我在国歌声中醒来,去迎接属于我的太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吉祥来临
下麦钓
秋雨
多色彩的追梦人
老歌
东方城乡报写作08老歌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