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新时代文明之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上

  □通讯员 金丹

  日前,“学四史 守初心 践文明”2020年书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暨文化三下乡启动仪式在书院镇文化中心二楼剧场正式启动,进一步传播新时代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弘扬共筑美好生活的时代新风。据悉,这场活动将在书院所有村居、文化客厅、家门口服务点等进行巡演,届时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彩“文化大餐”。

  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除了传统的表演项目如小品、歌曲、舞蹈等,还同“四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浦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相结合,各类贴近老百姓实际、贴近生活的喜闻乐见的作品被融入到了整场演出中,真正做到把优质文化送到百姓身边,把文明新风吹进百姓生活,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文艺演出,让文明实践理念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一些由村民原创的作品也被搬上了舞台,亲切的乡音、真挚的表演充分展现了老百姓的新时代新风貌,小品《公筷公勺》用接地气的本地话,用身边人的身边事,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爱,就在身边》则讲述了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感人的事迹让台下观众感动万分,一曲《听我说谢谢你》更是引得大家一起合唱,向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致敬。此外,女声小组唱、器乐表演、杂技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而在“学四史”知识问答环节,观众们更是竞相举手回答。演出结束,观众们还意犹未尽,居民王阿姨说:“这种以文化演出的方式对我们老百姓宣传、普及、倡导文明新风,伲觉得很新颖。”

  多年来,书院镇一直把文化“三下乡”活动作为密切联系老百姓的重要纽带,并以此为平台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民族精神,把美好的精神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送到基层,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戏曲精英走进“家门口”,百姓获得感满满
“为老中心”传递温度不寂寞
把新时代文明之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上
“石榴花开”民族音乐会在周浦上演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把新时代文明之风吹进老百姓的心坎上 2020-10-16 2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