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音乐奏响天使的心声

  □通讯员 王洪

  一台“人间音缘,音乐飨宴”为主题的2022爱在城市——星星云专场音乐会,日前在闵行区七宝镇星云文教馆成功举办。这台由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组织献演的特殊形式的音乐会,汇聚了沪上“天使知音沙龙”关爱自闭症项目的35名管乐队的成员,年龄从8岁到18岁,在35名家长和35名志愿者的悉心陪伴和照料下,登台表演了合唱、器乐合奏、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近2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患者,内心丰富却从不与人沟通,他们耳聪目明却从不与人交流,在他们的世界里对“美”有着敏锐的洞察和独特的理解。用器乐演出、音乐舞蹈、绘画美术等更接近“美”的艺术去温暖自闭症儿童的心,消除他们的恐惧,包容他们的“特殊”,可以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引发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这些“星星的孩子”。曹鹏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的曹小夏在演出时介绍,2008年成立的基金会,通过每周一次的室内乐形式,从自闭症孩子家长开始,经过无数次的培训和操练,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和障碍,成立了40多名孩子组成的小型管乐队,成功登上各种舞台,参加市民文化节的演出和友城演出,为城市增添一份温暖和亮色,星云文教馆馆长表示,这次演出和同时在馆里启幕的同名星星云艺术展览,是文教馆2018年创办“人间音缘”系列活动以来,承办的第一场自闭症儿童艺术团体演出类文化活动,目的在于用文艺演出展览的形式,传播人间大爱,关心城市中更多星星的孩子,同时希望用公益活动的义举,凝聚文明城市前行的力量,推动市民文化节基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嘉定镇街道睦邻点 助力社区治理显成效
奉贤海湾旅游区总工会慰问沿街商户
崇明区文艺资源配送文艺巡演走进堡镇
用音乐奏响天使的心声
新泾镇举办撕纸作品展览
金山这家合资企业热心支持当地“三农”发展
东方城乡报民生07用音乐奏响天使的心声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