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撤姜不多食

  生姜益处多,许多食物在烹饪时都可加入生姜,是健康饮食的常用食材。

  抗氧化性,抑止肿瘤。姜片中常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构造均具备较强的抗氧化性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抑止肿瘤的功效;吃姜能延缓衰老,老人常吃生姜能除“老年斑”。

  健脾开胃,推动胃口。在炎炎夏日,由于身体唾沫、胃酸代谢会降低,因此影响胃口,假如餐前吃几块姜片,可刺激性唾沫、胃酸和消化酶的代谢,提升肠道内蠕动。这就是“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降暑、减温、醒神。在酷热的平均气温下吃一些姜片能具有激动、大量出汗、减温,醒神的功效。针对一般炎热期身体主要表现,如头晕目眩、心悸、胸闷气短、恶心想吐等状况的患者,适度喝些姜糖水是大有益处的。在我国传统式的降暑中药方剂——人丹就带有姜片成分,其功效便是健胃消食、醒神、醒神。

  除菌祛毒,快速消肿。科研发觉,姜片能具有一些抗菌药的功效,尤其是对沙门菌实际效果更强。在酷热的平均气温下,食品非常容易遭受病菌的环境污染,并且生长繁育快,非常容易造成急性胃肠炎,适当吃些姜片可具有预防功效。(来源:大众养生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方明霞:践行健康目标 祛疾乐享安康
不撤姜不多食
中药打粉需注意的问题
广告
东方城乡报健康04不撤姜不多食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