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态]

  越南

  2021年前两个月

  茶叶出口额猛增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市场开发和加工局称,2021年2月茶叶出口额约达8000吨,创汇1400万美元,使前两个月茶叶出口量达1.7万吨,创汇2900万美元,出口量下降1.6%,但出口额同比增长11.1%。2021年1月,越南对其第一大茶叶出口市场——巴基斯坦的茶叶出口量占41.2%,具体是,茶叶出口量增长8.9%,出口额同比增长8.9%。

  欧亚经济联盟

  拟建立成员国间

  农产品快速供应小组

  日前,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正式通过法令:拟在联盟成员国之间建立农产品快速供应小组以备不可抗力状况发生,从而保障联盟农业食品系统的稳定性。该工作小组成员包括成员国各部委以及委员会代表,职责范围涵盖农业市场方面。若因不可抗力和其他不利条件如贸易和经济,兽医、卫生和流行病学等因素而导致联盟内部市场农产品短缺,将举行小组会议。

  泰国

  2020/2021榨季预计产糖755万吨

  2020/2021榨季,泰国于3月31日前所有糖厂完成收榨,业内人士认为最终甘蔗入榨量达到约6650万吨。据一份官方报告显示,截至3月22日,泰国甘蔗入榨量为6648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3%。预计2020/2021榨季泰国食糖产量为755万吨。泰国糖厂通常在4月至5月收榨结束,因为今年的收成低于往年,所以今年的压榨时间较短。

  俄罗斯

  或9月起对葵花籽油

  征收出口关税

  俄经济发展部长列舍特尼科夫称,俄政府或自7月1日起调整葵花籽出口关税,自9月1日起开始对葵花籽油出口征收关税。由于俄国内葵花籽产量不足,而葵花籽油加工产能较大,俄政府即将制定的葵花籽出口关税政策将具有禁止出口的性质。葵花籽油出口关税将类似于小麦出口调节机制。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讨论具体参数。

  阿根廷

  年初海产品渔获量

  低于去年同期

  截至2月28日的官方记录,阿根廷海产品的渔获量124885吨,低于2020年同期数量,其中,阿根廷鳕鱼渔获量从31000吨减少至24000吨,降幅23%;虾类渔获量31000吨,同比减少21%;鱿鱼的捕捞情况要好于去年同期,渔获量51000吨,同比增加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新农村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关注
   第07版:热点
   第08版:国际
各国成功打造农产品品牌的方法
[动态]
非洲多国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东方城乡报国际08[动态]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