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书院新舒苑社区美食体验过大年

  □通讯员 严宸 记者 王平

  春节期间,家住书院镇新舒苑社区的居民江燕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邀约——一起去居委体验当地美食制作,她欣然答应了。

  江燕是安徽寿县人,来沪已经有7年了,往年春节的时候都会选择回老家过年,今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已经跟在老家的爸妈说好不回去了。这个春节,在新舒苑社区,和小江一样选择留下来的新书院人并不在少数。如何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新舒苑居委决定为他们办一场迎接新年的活动。

  “我们原本想的是,邀请居住在新舒苑社区的外来人员共同参与制作汤圆和八宝饭,这两种都是我们过年吃的年俗美食,这样就会比较有过年的氛围。但是,最终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还是决定由部分居民和我们居委工作人员进行制作,只邀请部分有意愿也有时间的新书院人现场参与,其余人由我们送货上门。”新舒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潘石飞介绍,“为了让我们的年货礼包年味更浓,还邀请了社区草根书法家宋学勤老师写福字和春联。”

  当天新舒苑居委一片热闹的景象。一楼的活动室内,像江燕这样首次制作的新手,在身旁老手的一对一指导下,开始进行着尝试,尽管戴着口罩,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之间的交流,“嬢嬢,做一只汤圆大概要捏多大的粉团?”“嬢嬢,放这些馅料差不多嘛?”……看着一只只汤圆在自己的手里成型,他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还是我第一次制作书院美食圆子,新的一年也祝福大家团团圆圆”。

  而在居委的时光庭院内,居民宋学勤老师也正在奋笔疾书,几十份的空白红纸和春联在等待着他的书写。宋学勤是社区的草根书法达人,平常就爱帮着社区写写画画,“不久前刚请宋老师来给我们的居民写过福字和春联,这次听说我们要为留沪人员送福上门,他又一口答应再来为我们写一次”。

  短短的一个上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份份汤圆、八宝饭,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新鲜出炉,随后,工作人员陆续把这份礼物送到了留沪外来人员的家里。无论是收到礼包的还是现场参与的外来人员都感慨:春节前夕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政策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养殖
这个村的党群服务点让就地过年“年味”满满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放活土地经营权
寒冬送温暖有爱不孤单
浦东书院新舒苑社区美食体验过大年
万祥镇开展涉毒困难家庭帮困送温暖活动
长三角示范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智慧化
东方城乡报信息A06浦东书院新舒苑社区美食体验过大年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