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新主体·各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案例

  河南:2020年新增 绿色食品标志许可1212个

  河南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获悉,2020年河南省绿色食品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新通过绿色食品标志许可1212个,占全国增量的10.4%;新批准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2个,占全国增量的74.2%。同时,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502万亩,首次突破1500万亩,标志着占全省12%的耕地实现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全省新增名特优新农产品100个,总数达216个,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新增农产品地理标志41个,总数达160个,全国排名由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

  重庆黔江:在全国率先试点整区蚕茧收益保险

  2020年黔江区在全国率先试点整区蚕茧收益保险,蚕农自愿投保蚕种近6万张,受益群众达到1.06万户。据悉,蚕茧收益保险是项新探索,目标收益怎么定、保险费用收多少、赔偿金额怎么算,在全国都没有经验可借鉴。黔江区按试点探索、农户自愿、稳步推进的原则,由林业部门牵头,广泛听取行业专家、蚕农、企业建议,集思广益制定了试点方案。据介绍,黔江区公开招标选取了4家保险服务商;综合养蚕成本、历年收益情况,合理确定保险金额为1500元/张,按均产折算目标单价,当售茧价格低于目标价时启动赔偿;明确保险费率为6%,赔偿金额以保费的300%为上限,保费参照其他政策性农业保险由财政补助、蚕农自缴方式筹集。

  湖北恩施:寒冬土家糍粑香易迁农民致富忙

  新年临近,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进入传统美食糍粑的生产旺季。在宣恩县万寨乡伍家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食品加工厂组织农民按照传统工艺手工制作糍粑,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促进搬迁农民就业增收。

  江西靖安:“草莓经济”带火乡村游

  冬日暖阳,靖安县各大草莓基地里的新鲜草莓陆续采摘上市,吸引不少游客趁着元旦小长假,携家带口走进草莓大棚采摘个大鲜红的草莓,在体检采摘乐趣的同时感受生机盎然的乡村气息。鑫鑫家庭农场的草莓基地从2014年开建,“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开发主题,以“四季特色水果”种植为主体,从刚开始30亩草莓基地发展到现在土地180余亩,以草莓、火龙果、葡萄、麒麟瓜等特色水果种植为主题的高品质果品生态绿色高产设施栽培多元化基地。草莓主要有大叶红颜和小叶红颜两个品种,草莓上市以来,每天都有不少游客进园采摘。近年来,靖安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业,引导村民按市场需求种植草莓、火龙果、蓝莓、杨梅等一批产量高、效益好的特色水果,有效促进村民致富,激活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言论
   第A03版:信息
   第A04版:走村镇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关注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农技
地方案例
粉条里捞金 家乡味道致富
黄芪为八旦村带来脱贫良方
东方城乡报新主体·各地B04地方案例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