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什么双孢蘑菇长得又小又密

  这个问题除了个别的菌株特性外,主要是在温度偏高的情况下,没有正确处理好喷水、通风与结菇三者之间的关系。一般在温度偏高(19~23℃)的情况下,覆土喷水后,菇房的通风量小,菇房的相对湿度大,料层及土层的菌丝生长发育旺盛,促使菌丝生长的部位过高,子实体大多结在土层表面,菇又结得密,从料层、土层输送水分、养分供应土层表面的菇,距离又远,跟不上菇体对水分、养分的要求,有人称它为:“气球菇”,造成了出的菇又小又密。另外,也有可能是培养料和覆土层过薄,也易造成出小菇、密菇。

  防治的方法:

  1.覆土层调水后,先是关紧门窗吊菌丝,使菌丝向土层上面吊上来,吊到一定的部位,经加覆细土后喷水,加强通风,使菌丝似头发粗,向生殖生长转化,及时扭结成菇蕾。

  2.在土层菌丝发足,部位适中时,注意加强早、晚及夜间通风降温,促使结菇,控制结菇部位不过高。

  3.适当注意培养料和土层的厚度,培养料的厚度一般在15~16厘米,土层的厚度在3厘米左右。如覆土层过薄,或菇长在土层表面,应及时补泥,加盖细土,人为地降低结菇部位,满足菇体的水分、养分需求,改善密菇、小菇的状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言论
   第A03版:信息
   第A04版:走村镇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关注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农技
遇“断崖式”降温,大棚安全生产工作这样抓
如何配制波尔多液?
如何防止枇杷受冻害
肉鸡需要接种 马立克氏疫苗吗?
黄瓜黑星病如何防治
为什么双孢蘑菇长得又小又密
东方城乡报热线B02为什么双孢蘑菇长得又小又密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