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三农实用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耳听八方

  山东

  整合涉农大数据

  支撑农业服务数字化

  为有效解决农业数据资源获取难、整合难、应用难等突出问题,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充分利用“共享交换+大数据”技术,整合汇聚全省多维度涉农信息资源,构建了“智慧农业云平台”,初步形成数据、业务、技术互联互通的全省农业信息化服务体系。平台以推进农业数据“聚通用”为突破口,打通各类农业信息资源孤岛,汇聚全省涉农数据,为农业政务服务办理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保障,为农业生产的不同环节提供针对性的数据服务。

  吉林

  农药包装废弃物

  回收模式显成效

  近年来,吉林省吉林市累计投入财政专项资金1500余万元,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780多吨,净化了土壤环境,保护了黑土地资源,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自2017年8月以来,吉林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专项整治,在全市多个乡镇和涉农街道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站,由乡镇农业站具体负责组织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收购、转运、集中处置及安全技术指导,并建成专门库房,配备专人管理。吉林市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大量回收处理,净化了土壤环境,保护了黑土地资源,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

  甘肃

  保障乡村医生

  合法权益提高执业水平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乡村医生管理办法(试行)》,从执业准入、执业管理、培训考核、保障待遇等方面,对加强乡村医生从业管理,保障乡村医生合法权益,提高乡村医生执业水平等进行了明确。《办法》明确,乡村医生实行执业注册制度,乡村医生注册后,方可在聘用的村卫生室(所)执业。允许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向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为5年,乡镇卫生院落实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主体责任,对辖区村卫生室(所)的行政、业务、人员、药械、财务、绩效考核等统一规范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言论
   第A03版:信息
   第A04版:走村镇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关注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农技
积极探索新时代乡村艺术化发展之路
耳听八方
东方城乡报三农实用周刊B01耳听八方 2021-01-12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