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静安检察院与工商联协力护航民企发展

  □通讯员 徐梦格

  为了更好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 “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日前,静安区检察院、静安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静安区检察院涉企职务犯罪刑事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十四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在静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董学华,中共静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帆等陪同下参观了智慧静检综合管理平台、司法办案区等检察工作场所,近距离了解静安区检察院的日常工作。

  随后,静安区检察院发布了《涉企职务犯罪刑事检察工作白皮书》(2019年1月-2020年6月)。与会媒体代表结合静安区检察院发布的《白皮书》,聚焦涉企职务犯罪数量、特点,被害单位行业分布,典型案例的办理情况和涉案企业共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及办案组负责人结合实际作了针对性答复,并在案情分析的基础上,给予企业相应的建议和提醒,帮助企业堵漏建制。

  随后,静安区检察院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工作情况。该院立足于检察职能,严惩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犯罪,从严从快办理涉疫经济案件,依法慎重处理企业涉税案件;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落实平等保护司法理念,加大涉企案件法律监督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延伸检察触角,精准助力复工复产,积极参与综合治理,主动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笑脸送温暖 公益乐奉献
静安检察院与工商联协力护航民企发展
上海检察机关严厉打击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犯罪
东方城乡报视点06静安检察院与工商联协力护航民企发展 2020-11-20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