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查第二组召开推进交流会
  □通讯员 孙滨 记者 施勰赟

  近日,市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第二调查组在闵行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召开第二次工作推进交流会。市农业农村委种业管理处处长张建庭出席会议,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第二组成员、奉贤区、闵行区、浦东新区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查组负责人及下属具体条线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奉贤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的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查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成果和后续工作安排。目前,三个区均已确定农作物种质资源调查与征集品种计划目录,完成部分农作物品种样本收集工作及农作物品种的生长环境及主要特征的照片拍摄,初步筛选了各区征集品种目录,完成1956年、1981年和2014年的农作物种源普查表基础数据填报工作。普查第二组副组长刘鸿艳就已收集种子保存和扩繁问题、农作物种质资源特征特性反映及重要资源发掘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组长叶正文强调后续的收尾和总结工作很重要,市调查组专家近期将就种质资源征集目录到各区进行详细对接,共同梳理和确定各区特色地方品种、优异资源和基因资源,特别是珍稀、濒危、特有资源,同时督促各区按照市农委要求抓紧做好普查的总结工作。

  张建庭肯定了第二调查组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五点要求:要继续深入种质资源收集和普查工作,理清同物异名,或者同名异物种质,筛选排除各区间同类品种;拓宽视角,考虑从上海周边城市档案馆查阅资料,完成普查表基础数据;各区在未来应继续加大此项工作的经费预算,持续性地完成种质资源普查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重点挖掘推荐具有上海地方特色的品种,如“上海水蜜桃”、“七宝黄金瓜”等;同时还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重点宣传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和先进事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动态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各地
   第A06版:解读
   第A07版:借鉴
   第A08版:政策
   第T01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2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3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4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5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6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7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第T08版:实施三园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委将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展开合作
市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查第二组召开推进交流会
藤椒巧克力口味“奇形娃娃”雪糕发布
2020年市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
光明悠焙快闪店新鲜开炉
新泾镇实施河道网上智慧治理
东方城乡报动态A03市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调查第二组召开推进交流会 2020-09-1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