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预防儿童皮肤过敏
  空气污染、环境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患有过敏性疾病的人数在逐渐增加,尤其是儿童发病率增高明显。对于儿童而言,最早出现的过敏反应即是湿疹,此外,荨麻疹、药疹等皮肤过敏性疾病也较常见,多以皮疹、瘙痒为首发症状,家长容易发现。

  儿童皮肤过敏主要由各种外源性过敏原诱发,如物理因素(摩擦、压力、冷风、热、日光照射等),接触因素(花粉、尘螨、动物毛屑、某些植物的汁液、化学物品、新买的衣物等),食物(鱼虾、蛋类、牛奶、豆制品、芒果、食品添加剂等),药物(青霉素、头孢类抗生素或某些中药成分等)及蚊虫叮咬等。

  皮肤过敏的日常调护:1.避免接触过敏原:生活中多注意观察孩子吃了哪些食物或接触哪些物品后会出现皮肤过敏症状,也可通过检测过敏原了解过敏原,日常生活中尽量规避。

  2.适度洗澡:洗澡时水温不要超过40℃,水温高对皮肤有刺激,水温低时孩子的皮肤瘙痒能得到缓解(但注意不要着凉);洗澡时尽量避免使用肥皂或沐浴露,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人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禁毒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车兆勤:医生应做养生的带头人
如何预防儿童皮肤过敏
梳头有哪些作用?
驱蚊,没有“婴幼儿、孕妇”专用
广告
东方城乡报健康04如何预防儿童皮肤过敏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