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棚黄瓜土传病害如何防治
  土传病害是保护地黄瓜生产的主要障碍。所谓土传病害是指由生活在土壤中的病原体从根部或茎部侵害作物而引起的病害。常见的黄瓜土传病害主要有:枯萎病(也叫蔓割病)、蔓枯病、疫病、菌核病等,大部分是由土壤或土壤中的植物病残体传播引发。

  预防黄瓜土传病害的主要方法是轮作,其次为土壤消毒,可采取以下措施:1.利用夏季保护休闲之机,将土壤翻耕并灌水,用透明塑料膜严密覆盖,闷棚暴晒,使土壤温度达到50℃以上维持5天以上,然后揭膜通风使用。该方法最为经济有效。2.将蒸汽通入埋在土壤中的管中使得30厘米深的土温保持在82℃,处理30分钟,处理时土表要覆盖严密,四周压实,防止蒸汽跑掉。3.药土消毒法,用敌克松50%多菌灵配成药土耙入土内,每亩用药2公斤,加细土拌匀。另外也可用石灰消毒法,即酸性土壤结合深耕冻垄、晒垄每亩撒施石灰50~100公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4版:关注
   第A05版:动态
   第A06版:专题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农技
梅雨季节蔬菜生产易产生的问题及防范措施有哪些
[热线答疑]
大棚黄瓜土传病害如何防治
甜瓜蔓枯病如何防治
“涝梅”年更要防农田面源污染
抓紧查治十字花科蔬菜害虫小菜蛾、菜青虫
遗失声明
东方城乡报热线B02大棚黄瓜土传病害如何防治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