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助力企业发展 化解社区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 化解社区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 化解社区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 化解社区难题~~~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企业发展 化解社区难题
宝山友谊路街道打出双赢“组合拳”
  □记者 施勰赟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区此前都存在生活废品无法正常交投回收,积压严重,导致乱堆乱放,影响小区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带来一定防疫隐患。对此,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积极对接居民区需求,优化服务,解决辖区回收企业困难,促进城市常态化运行,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针对藏宇环保友谊路街道两网融合中转站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友谊路街道统筹安排,集中调拨防疫物资送至中转站,并协调辖区各居委,在确保小区安全、收运人员健康的前提下,为上门收运人员办理出入证,有效维护小区居民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提供收运便利。同时,通过调高疫情期间回收单价等形式,以经济杠杆推动可回收物交投收运的积极性,从而实质性减少小区内可回收物的堆积现象。

  友谊路街道还安排专人上门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指导,除要求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消毒措施外,还要求企业对收运入库的可回收物进行集中喷洒消毒以确保安全,并建议企业在中转站入口处合理设置洗手池,给工作人员和外来人员洗手消毒提供便利。

  针对企业在营运上的现实压力,街道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关于疫情防控各类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并建议企业借行业停摆期间,开展全面自查、合理规划,提升企业竞争力。比如,重新规划场地分配,梳理全流程工序,整改严控及加强收运体系管理等,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全面启动蓄力助力。街道还帮助企业与房东协商中转站场地租金减免事宜,同时,积极呼吁加快出台和落实低附加值可回收物的补贴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街道前期一系列实用有效的“组合拳”的帮助下,随着下游资源回收企业的逐步复工,藏宇环保友谊路街道两网融合中转站营运状况也同步好转。目前,藏宇环保站内工作人员已全部返沪复工,站内积压可回收物(除塑料以外)已基本外运完毕,辖区各居民区内积压可回收物也已全部清运完毕。现回收站每天交投收运可回收物10余吨,达到去年峰值的五分之二,随着城市运行恢复常态,还将明显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动态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关注
   第07版:热点
   第08版:国际
多方联手对长江水域非法捕捞说NO!
宝山友谊路街道打出双赢“组合拳”
遇到一群可爱的人,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妻子慨然赴“疫”线 丈夫甘当“守门人”
东方城乡报关注06宝山友谊路街道打出双赢“组合拳”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