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写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歌“抗疫”英雄
  □王洪

  春节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来,从武汉、湖北到全国各地,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人民战争正在打响。在这场涉及人民生命和生存的人民战争中,从医务人员到解放军战士,从普通民众到社区工作者,正形成气势磅礴、汹涌澎湃的抵御病毒强大力量,用各种各样的英雄气概和前所未有的非凡勇气,群防群治、同仇敌忾,让疫情这个魔鬼没有任何藏匿之处难以肆虐。

  抗击疫情,不啻为和平年代的生死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与时间赛跑的人民战争中,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无数的“抗疫”志愿者,从基层社区干部,到主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市民,在生死考验面前,在险情危机时刻,出现一大批“逆行者”的身影,一个个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感动的优异答卷,他们堪称这个时代的英雄人物,值得所有的人表达敬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凸显平民英雄。崇尚英雄、讴歌英雄、用英雄精神激励民众,是当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面前,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就是要用自己的作品,通过音乐、美术、文学、戏曲等各种形式,去呈现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表现抗击新冠肺炎的英雄人物事迹,引导更多的民众去致敬英雄、学习英雄。

  礼敬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自己经历苦难与辉煌的集体记忆。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奏响英雄颂歌,演绎英雄故事,需要我们的文艺工作者,贡献自己的激情、智慧和才能,创作真挚感人的作品,去讴歌白衣战士和最美“逆行者”,歌颂危机关头“最可爱的人”,颂扬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普通的社区干部和无数个“小巷总理”,记录广大民众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奉献一批留得住、传得开、叫得响的英雄史诗,为这个时代遇到的考验和磨难,交出自己那份优美出色的答卷,让英雄被更多人看见,才能让他们的英雄行为和动人事迹影响更多人,凝聚起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磅礴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最美的眼神
放歌“抗疫”英雄
一个白衣天使的告别(外一首)
书法
雾霾终将散去,春光依然明媚
东方城乡报写作08放歌“抗疫”英雄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