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是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的“尖兵”
——记金山区漕泾镇开展群防群治二三事
  □通讯员 汤妙兴

  自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金山区漕泾镇迅速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群防群治工作,涌现了许多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使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的动人事迹。

  “只吸过一支烟也不能放过”

  农历廿九晚上9点钟,海涯村党员、村委会委员李晶获悉,本村一位村民前几天与湖北回来的人接触过,“双方见面只吸过一支香烟,简单交流情况后就离开了,”这对于正在全面开展群防群治的村子来说,无疑是一个“爆炸性新闻”,村党支部书记殷春峰当即决定,将该户人家作为防控的重点户,并把防控任务交给了李晶。

  李晶当晚赶到村部参加排摸工作,查清了这个“吸烟人”的来龙去脉。大年三十,把准备好的口罩、消毒药液、体温表送到“吸烟人”家中,并当场宣传居家隔离的相关知识,叮嘱他按时测量体温,千万不要外出。一直到了第15天,那位“吸烟人”才度过了不平常观察期。

  “初战告捷,但形势不容松懈”,李晶又投入了对1名湖北省返村人员的防控工作,与社区医生一起上门测体温、送上口罩,与家庭人员签订居家隔离观察的承诺书。随着返村人员的增加,李晶建了一个“返村群”,迅速与他们建立联系,成为防控宣传阵地。

  “留守部队”精细保安康

  漕泾镇民营企业众多,绝大部分职工返乡过春节。镇综合工作党委和漕荣公司走访时发现,园区内有部分职工因生产需要留在企业。面对这些“留守人员”,提出了以企业为阵地的群防群治工作。

  这支待命的“留守部队”始终把防控放在首位,建立以党员为骨干志愿者开展“结对关爱”、互相监督。有些职工存有麻痹大意,防控措施不细致,党员志愿者及时进行提醒,讲明白“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同时也是维护工厂利益”。他们把体温计、消毒液、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职工手中,每天对上岗员工上下班期间进行体温检测,做好详细测温记录,建立个人防控档案。用消毒水对办公场所,员工休息室、车辆进行一天两次以上消毒杀菌,杜绝一切病毒传染途径。

  “我们是防控后勤兵”

  群防群治同样牵动漕泾镇商会成员的心,他们提出了“我们是防控后勤兵”的口号,在党员的影响下,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群防群治贡献力量。镇商会会员、万顺服务社党支部书记万辉华一方面对服务社内部加强防控作周密安排,给护理员增发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强对老人的养护和预防。同时,捐赠3000个口罩,通过市场监督所发放给漕泾农贸市场内的经营户,支持他们在非常时期确保菜篮子供应,另捐赠3000个口罩分发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镇红十字会捐赠通道开通的当天,上海伟浩、上海漕拓两家企业分别捐赠72000元和50000元,支援抗击疫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我愿如一束光,照进生命的缝隙
快乐摄影在手机 线上学习进行中
退休老党员心系武汉 捐款3万表初心
母女档齐上阵 共同抗击疫情
商会心系防控一线 寒冬送暖共战疫情
他们是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的“尖兵”
东方城乡报民生07他们是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的“尖兵”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