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睦邻圈”开到线上,实现“无接触”亲密交流
  □通讯员 鞠青松 记者 王平

  社区里的“睦邻圈”,一直是位于浦东泥城的云绣苑居民区里最热闹的地方。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传统的活动方式显然已无法开展,居委干部于是鼓励居民想办法将睦邻圈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群等平台实现“无接触”交流互动,将这个由分布在5个小区56名党员参与的“睦邻圈”集结了大能量。

  每当疫情防控的信息和工作有所更新,云绣苑居委都会第一时间在线上睦邻圈传达信息,党员们也会迅速响应,听党指挥,做到少出门、不聚集。这场战“疫”开始后,线上睦邻圈里变得更加热闹,各方面的信息和动态在这里聚集,譬如口罩预约登记和发放,小区出入如何办理临时通行证,返沪人员扫二维码登记等信息和服务都能在“圈”里获取,与此同时,一线工作人员彻夜值守、779弄小区居民为门岗志愿者捐了32件防护服……这些暖心的微故事更是在睦邻圈里得到点赞和传递。

  抗“疫”再忙,在“睦邻圈”里大家还是会抽出零星的时间进行线上学习交流。老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积极获取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工作部署,学习口罩选用、洗手姿势、消毒药水正确放置等防控小知识,在“圈”里转帖与分享,学习与讨论,驱散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惧,学会了科学防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强大的堡垒凝聚无限力量,门口站岗、宣传引导……“睦邻圈”里的党员们争当抗疫先锋,亮出身份办实事。他们的行动也深深感染了社区的居民群众。“我什么都不要,就请你们给我件志愿马甲,也让我为小区出份力。”847弄的宋女士从“圈里”看到党员们的行为被感染,主动找到居委会,不求回报,争当志愿者。不少居民也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社区。小区门口的防控登记、寒风夜晚的站岗值守、耐心尽责的排摸梳理……他们用自己的星星之火温暖着这个疫情影响下迟迟未过的“寒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宝山各镇牵手合作社送菜入社区
社区“睦邻圈”开到线上,实现“无接触”亲密交流
退伍军人复员回乡创办保洁公司,不畏艰辛奋战抗“疫”一线
东方城乡报视点06社区“睦邻圈”开到线上,实现“无接触”亲密交流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