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部建在小区上
  □小王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一看似宏大的命题,其实与我们每个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如何把政府的服务中心下移,如何把更多的资源下沉,如何为居民提供更多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把群众关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都考验着我们党的治理智慧与执政能力,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抓手和平台来实现,把支部建在小区上可谓顺势而为,民心所向。

  在相关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小区治理中主要的难点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小区物业管理与业主之间矛盾;二是小区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和能力存在困难;三是缺乏有效平台和机制促进小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完善。

  针对这些问题,一些小区在党组织设置上,以小区为单元,重新调整和设立小区党支部,在党组织活动方式上,推广居民小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党支部“四位一体”党建模式,或根据小区各类组织实际情况建立“N位一体”党建模式,一些小区还由物业管理处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把小区内各类组织之间的联系转化为党支部内部的沟通、协商、合作。成效十分明显。

  战争年代,“支部建在连队上”是我们的取胜法宝,新时代的“中国之治”,如何把党组织建设和党员作用发挥落实融合到居民日常生活中去,把城市美好生活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时代主题,亟待破题。支部活动服务居民生活,支部平台引领社区治理的方式不仅贯通党全面领导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执行路径,更形成了横向协同、纵向到底的城市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了党长期执政的根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挂图作战”,一张红纸条实现精准抗“疫”
支部建在小区上
万祥社区疫情防控尽显群众智慧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支部建在小区上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