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贤沐恩合作社“娘田米”首获区级银奖
  □通讯员 陈志强

  日前,从2019年奉贤区优质中晚熟大米品鉴暨活动上传出消息,上海沐恩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南粳46”首次获得奉贤区优质中晚熟大米银奖。参加此次评优推介活动的地产优质中晚熟粳米样品,品种为沪软1212、南粳46、沪香粳106、申优26,均需通过“三品”认证,其中获得“金奖”的产品须通过绿色食品认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参评主体为该区范围内从事稻米生产经营的家庭农场、合作社或企业,种植的优质中晚熟品种单一品种面积须达80亩以上,且有自己的注册品牌及包装。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沐恩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娘田米”过去一直默默无闻,这次参加品鉴活动是首次获奖。近年来,在农业科技部门的指导下,沐恩合作社理事长王季华引进了“南粳46”等“优质稻品种,积极探索绿色栽培技术。他在千亩水稻田埂周边种植一排排香根草,利用香根草散发的气息杀死害虫;在田间地头装上了“诱虫灯”,利用昆虫的趋光性消灭害虫,还采取了土壤绿肥深翻、施用生物有机肥、天然绿色生物防虫害等技术。收割之后稻田全部种上蚕豆、红花草,进入“养田”模式,为绿色稻米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沐恩合作社的绿色栽培技术,实现了以环境友好型措施控制害虫、不打化学农药的目的。

  王季华表示,这次参评得到了众多专家的好评并获奖,让他增强了信心,他要继续努力,探索绿色稻米生产新技术,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稻米,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为乡村振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公告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青浦区百强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表彰会举行
嘉定“示范中心”让农村土地流转更规范、更便捷
浦东惠南迎春送福写对联
奉贤沐恩合作社“娘田米”首获区级银奖
党建结对赠“新桶” 助力垃圾分类再提升
东方城乡报社拟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公示
广告
东方城乡报信息A06奉贤沐恩合作社“娘田米”首获区级银奖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