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言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要强:走融合发展之路
  □尚柏仁

  劳动力空心化和中高端人才不足已成为制约农村产业发展的瓶颈,建议加快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随着各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一批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村镇不断涌现。但总体而言,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还不牢固,不少地方一产不稳、二产不强、三产不活,融合程度低;农村产业“小而散”,全产业链条有待延伸贯通;一些地方缺乏统筹规划和组织,将休闲农业简单等同于三产融合发展,“一哄而上、千村一面”的现象比较突出。

  乡村的广阔天地,充满着无限的发展机遇。为促进农村产业更好融合发展,刘永好建议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共建农村产业生态圈,让资源聚起来;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破解产业发展资金难题,让资本转起来;运用现代科技服务农业,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让农业强起来;倡导绿色种植养殖一体化,打造乡村生态产业链,让农村美起来;培养“绿领”新农民,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人才基础,让人才多起来。(摘编自《新华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公告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以城市绿色创新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年终总结切莫“稿来稿去”
产业要强:走融合发展之路
东方城乡报言论A03产业要强:走融合发展之路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