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奶业20强峰会在沪开幕 共话奶业振兴
  □记者 欧阳蕾昵

  11月27日,2019中国奶业D20峰会在沪召开。本届峰会以“奶业新未来——责任、创新、融合”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奶业质量报告》,并举行“光明论坛”。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市农业农村委一级巡视员王国忠等出席峰会。

  据了解,70年来我国奶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2018年,全国奶类产量3176.8万吨,人均奶类消费量34.3公斤。奶牛规模养殖比例达到61.4%,全部实现机械化挤奶,奶牛平均单产7.4吨。规模牧场生鲜乳质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达到99.5%以上,位居食品行业前列。今年1—10月,全国生鲜乳产量同比增长5.6%,乳制品产量同比增长8.3%,奶牛养殖效益回归到3000元/头的正常水平,奶业振兴迈出新的步伐,新鲜的趋势已然来临。

  如何凝聚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力,打好奶业振兴攻坚战,推进奶业振兴再上新台阶?峰会上,D20企业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协调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提出奶业振兴的举措,并达成共识:积极发挥领军者作用,扛担当之责,在产业升级、质量安全、品牌建设、诚信自律方面做表率。作为本届峰会的东道主,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与D20企业代表上台启动 “奶业新未来”仪式,展现中国乳制品企业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中国奶业振兴的担当与决心。

  D20峰会为中国奶业人提供了一个开放、平等、先进的合作交流平台,未来,D20企业联盟成员将增进共识,携手并进,为我国奶业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共创奶业光明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上海蔬菜生产现场演示“机器换人”
市农科院牵手农业企业将信息技术转化为农业效益
金山区漕泾镇把党课送到家门口
中国奶业20强峰会在沪开幕 共话奶业振兴
东方城乡报动态A04中国奶业20强峰会在沪开幕 共话奶业振兴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