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区漕泾镇把党课送到家门口
  □通讯员 徐锋琴 陈杰 记者 曹佳慧

  “主题教育形式太单一,能不能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让我们听得懂、也记得住。”“我们住在亭林大居到漕泾镇开展主题教育很不方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中,不少金山区漕泾镇的党员们直言。听到这些中肯的意见,漕泾镇马上制定相关方案,“我讲你听”学习分享会、“书场党课”、“宅基党课”等,为党员学习教育“量身定制”的学习大礼包纷纷送到了党员“家门口”。

  他是“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种瓜大王蔡金龙,他是退休不褪色、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老校长张孝礼,他是漕泾镇第一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年轻党员俞斌欢……近期,漕泾镇掀起了“我讲你听”话初心的学习热潮,各村居结合实际,邀请在各行各业的老党员、年轻党员述说他们的“初心”故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救治这位可怜小妹妹,造血干细胞捐献就是我的战场。”身为同龄人的蒋庄村党员郭旭佳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也要学习这种精神,将一个党员无私奉献的初心践行下去。“初心”故事也得到了很多党员的共鸣,老党员沈永根深有感触地说:“蔡金龙的故事对我触动很大,因为我也是这样一路走来的。”“初心”课堂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年轻党员与老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党员们从身边的故事最直观的感受、领悟、实践“初心”。

  与此同时,村民宅基头上的“宅基党课”也活跃了起来。由金山区委党校组成的“银杏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漕泾镇各村党建服务点开展“送学”活动。结合这次主题教育,“诵读红色家书,感悟初心使命”“重温战火青春”“中国人民解放军名称的变迁”等主题的党课都搬进了宅基头,党员们表示:“这种党课质量高,又方便,希望党课老师多多下基层。”张伟告诉记者,“这个活动让基层很受益,主题教育开始后,我们主动和党校老师对接,增加了上课频率,每周都开展一次,党校老师都很认真地编排课程内容,受到了党员们的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上海蔬菜生产现场演示“机器换人”
市农科院牵手农业企业将信息技术转化为农业效益
金山区漕泾镇把党课送到家门口
中国奶业20强峰会在沪开幕 共话奶业振兴
东方城乡报动态A04金山区漕泾镇把党课送到家门口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