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新主体·借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域传真]
  韩国对日本啤酒进口额近两月减少99%

  日本财务省上月表示,近两月对韩国的啤酒出口额,与同期相比减少了99%以上。抵制运动的威力可见一斑。日本清酒也没能摆脱抵制运动的“攻击”。上个月进口的日本清酒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3.6%。此前,日本财务省28日公布的《10月份各品种贸易统计》显示,韩国啤酒出口业绩在数量和金额上均为零。

  乌拉圭媒体关注

  中国猪肉价格走势

  乌拉圭《国家报》27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随着生猪养殖业触底后中国政府相关鼓励政策生效,中国市场猪肉价格也在逐步下降恢复正常。中国发改委消息称,截至11月20日,生猪出场价格降至33.6元/公斤,较上周下降8.25%。而中国农业农村部认为,生猪养殖已基本触底,接下来将大幅反弹。中国国务院在7日的工作会中提到,要努力保证主要猪肉生产省份的猪肉食品供应,规范市场控制部分食品价格上涨。28省和地区出台措施鼓励生猪养殖业发展,预计在2020年中生猪供应将会显著提高。

  尼日利亚大米价格

  两月内上涨29.41%

  目前尼日利亚50公斤外国进口大米价格为22000-30000奈拉,较8月28日关闭边境前上涨29.41%,本地大米价格也相应上涨,其他主食其(包括面条,鸡肉和鲭鱼等)价格也有所上涨。尼国家统计局消费者价格指数统计显示,尼10月通胀率11.61%,环比增长0.37个百分点,为8个月以来最高增幅。拉各斯工商会总干事穆达·优素福表示,每年临近圣诞季消费品价格都会上涨,但今年关闭边境措施影响尼与邻国贸易,进一步加剧了这种上涨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美丽乡村建设国外经验及其启示
[异域传真]
做好生态养猪“生意经”
东方城乡报新主体·借鉴B06[异域传真]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