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鸡的饲养密度以多少为好?
  鸡的饲养密度是指鸡舍内每平方米所容纳的鸡数量。密度对雏鸡的生长发育有重大的影响,密度过大,鸡群拥挤,鸡的活动受到限制,空气污浊,粪尿密度、湿度增加,垫料潮湿可诱发多种问题,导致鸡只生长缓慢,整体整齐度差,易感染疾病,死亡率升高,且易发生雏鸡相互啄肛、啄羽等恶癖,降低仔鸡品质;密度过小,会浪费空间,饲养量减少,成本增加。所以,饲养雏鸡时应考虑合适的密度。

  饲养密度应根据禽舍的结构、通风条件、饲养管理条件及品种等决定。品种与密度有明显关联,一般鸡品种分蛋鸡、肉鸡两大类,蛋鸡出壳初生重在40~45克;2周龄体重达100~120克;6周龄体重达420~450克;8周龄体重为初生重的15倍。而肉用仔鸡出壳时体重约60克以上;2周龄时为350克以上;4周龄时为1000克;6周龄时为1800克;7—8周龄时为2000~2500克,大约是出壳时体重的50倍,故两者饲养密度应该不一样。同时随着雏鸡日益增大,每只鸡所占的面积也应增加。合理的饲养密度有利于采食、饮水和鸡的健康发育,提高增重的一致性和后期良好的生产性能,以下介绍常用的蛋鸡和肉用仔鸡的饲养密度。

  蛋鸡雏鸡饲养密度(只/平方米):

  肉用仔鸡的饲养密度(只/平方米):

  在注意密度的同时,还需要考虑鸡群的大小,一般每群饲养数量不要太大,小群饲养效果较好。现代化养鸡,一般群体大小为2500~3000只,也有300~500只的,这都要因地制宜。此外,林地养鸡是肉用仔鸡的一种放养方式,其早期饲养方式和密度与一般肉用仔鸡相同,仅在雏鸡4~6周龄脱温后,将其放到林下或草地饲养而已,一般放养密度为每亩150~250只,放养规模1500~2000只为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动态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政策
   第B08版:连载
鸡的饲养密度以多少为好?
上海设施蔬菜冬季栽培如何应对不同气候
桃园冬季如何清园
丝瓜高产大田管理技术和要点
东方城乡报热线B02鸡的饲养密度以多少为好?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