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康国宾集团资深副总裁、上海国宾医疗中心院长、国宾体检创始人周雅芳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宾:不仅仅是体检中心 向真正的健康中心进军
——爱康国宾集团资深副总裁、上海国宾医疗中心院长、国宾体检创始人周雅芳
  构建一个专业的健检机构,让人们更加重视健康,这是国宾做健康体检的初心。国宾也在如此践行,站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始终正确且有前瞻性地影响着整个行业。爱康国宾集团资深副总裁、上海国宾医疗中心院长、国宾体检创始人周雅芳介绍,国宾的发展与其多成分基因、特有的文化、远大的志向和一贯对品质的追求皆密不可分。

  如今,国宾的“精准检测”之路已经走向全世界。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国宾下一步希望向真正的健康中心进军。正在积极创建“国际健康中心”的国宾,立志要为探索中国健康事业的方向、方法和模式作出贡献。

  专业健检机构,行业的领先者

  周雅芳自豪地说,把体检变成系统化的一个机构,是国宾在中国的创新。2000年,受上海国际医学交流中心之邀,创建专业健检机构——上海国宾医疗中心,周雅芳任院长。“它的起始阶段得到了上海市卫生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辅导,所以它有了正确的方向。其次,我们这个团队的基因与众不同,它渗透了卫生系统的领导们对于新医疗、新模式的探索与期盼。它不是简单的国营或民营机构,而是多成分的、专业的健检机构这样一个定位。”国宾做健康体检的初心,正是希望通过构建这样一个体系,让人们更加重视健康。它是行业的引领者,在专业技术上也始终正确且有前瞻性地影响着整个行业。

  国宾能走到今天,有它特有的文化。周雅芳说,文化不同最终都会在业务上反映出来。国宾的文化,渗透到了管理团队的建设、持续的进步、对科技的追求,以及追求全球化等方方面面。全体国宾人的价值观是“医品体现人品”,国宾的愿景是“打造中国专业健检的第一品牌”。这个“检”字有双重的含义,即健康的“体检”和健康的“管理”,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管理”,如果没有健康的“体检”,这个管理根本无从谈起。

  品质和服务至关重要

  “我们始终认为,品质至关重要,是我们的生命线,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B超和检验科是重中之重的两个品质的端口。国宾B超的重病和肿瘤的检出率非常高,有时比国家标准还略高一点。检验中心近十年来都名列上海前列,有几年飞行检查还获得满分。为确保品质,国宾检后还有5道关卡:自查、初审、复审、本院随机抽样和爱康集团的随机抽样以及市、区质控部门的随机检查。

  客人来到国宾体检处处能体验到人性化的服务。比如实行“首问责任制”,即客人第一次问去哪里办什么手续,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客人领到解决问题的地方去,不能让客人问第二次。在人多的时候,会有护士来帮客人排队付款。国宾的体检报告都是密封好,由本人拆封,且有专业医生对报告进行解读。客服部还经常访问客人,提供疾病关怀、绿色通道等服务。所以国宾整体是一种客户至上的综合体系的做法,在行业内也一直起着引领作用。口碑、声誉、荣誉,是国宾人最看重的方面。

  与时俱进,精准永无止境

  国宾不甘落后于世界同行,所以国宾人在不断学习,永远不满足于现状。在国宾体检中心,哪怕是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还会有人在学习、探索,做着医疗品质的后续工作。

  国宾的与时俱进,不仅是向国内同行学习,还在走向全世界。她们和很多美国斯坦福、哈佛医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瑞士、日本、德国、以色列等国的专家都有定向且密切的交流。她们始终寻寻觅觅地在探索体检的精准化。“有了精准检测,才有精准的治疗、精准的保健、精准的康复以及精准的保养。国宾第一站从精准的检测开始做起。而精准是永无止境的,为此,我们要走向全世界,向全世界的同行学习,学习他们精准的手段。”

  周雅芳觉得,让传统医院解压,做好全民保健,使医疗费减少,减缓人们生病的发展速度,这是国宾这类新型医疗机构的使命。国宾已经不仅仅是体检中心,它要向真正的健康中心进军。未来她还希望能办一个提供行业培训的健康学院。

  “国宾国际健康中心”已在创建

  除了在精准检测方面的不断追求以外,“关注有疾病隐患的人,保持人的长久健康”这一点也将是国宾今后20年要做的事。关注人生的病却忽视了有疾病隐患的人,这是当前医学上比较需要纠偏的问题。20年前的国宾树了一个榜样,用健康体检打开了人们追求希望健康之门,20年后,国宾立志要为探索中国健康事业的方向、方法、模式作出贡献。

  中西医怎么整合,形成能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的健康医学体系,这是国宾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国宾希望未来用一个开放的思想,通过努力,把国内外优秀的、领先的医疗方法、医疗资源,融合形成一个产业化的医疗体系,让更多的人得益于它。

  构想中的“国宾国际健康中心”正处于创建阶段。除了上海,国宾已计划将此模式在山东、青岛、安徽等地同时铺开。在铺点的过程中,希望能有更多人接受这一思路和方法,让“国宾国际健康中心”可以为更多人服务,让健康惠及每个人,也让更多人看到国宾的努力与示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人物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版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国宾:不仅仅是体检中心 向真正的健康中心进军
东方城乡报专版A08国宾:不仅仅是体检中心 向真正的健康中心进军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