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首次就农村体育健身指导开展培训
  □记者 贾佳

  2019年农民体育指导员第一期培训班近日举行结业仪式,这也是本市首次就农民体育健身开展培训。培训为期三天,围绕创造性开展农村全民健身活动,农村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科学知识健身等主题展开,来自崇明、浦东新区、奉贤、金山四个涉农区的91名镇村体育条线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委和市农民体育协会主办,由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办。

  来自金山区金山卫镇星火村的学员陈斌杰谈到学习感悟时说:“过去,对农村体育指导工作的概念比较模糊,农村体育工作应该如何开展,还停留在健康步道、健身点等设施建设上,对村民健身意识养成的理解还不够,在这样的培训中有所得,也有所悟。农民体育指导员应该成为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的组织者和引领者,每个村可以展开出自己的特色,把工作搞得有声有色。”

  结业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委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处长郭保强表示,农村体育健身是“幸福乐园”工程的重要部分,将农村体育健身融入乡村文化、乡村旅游以及村民的健康生活。农村体育健身要突出农民主体,突出乡村特色,与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特色乡村建设和全民健康行动结合起来,把好的项目传承和发展下去,提升村民的健康生活水平和生活方式,助推乡村振兴。据悉,第二期培训班将于下周开班,将有来自闵行、嘉定、松江、青浦和宝山相关人员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人物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专题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版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重点聚焦畜牧从业人员职业操作能力
本市首次就农村体育健身指导开展培训
崇明区东平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太行学习
长三角作文大赛落地松江区佘山镇
154幅作品留住梨园精彩瞬间
东方城乡报动态A06本市首次就农村体育健身指导开展培训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