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农科院为合作社打造稻米特色品牌
  □通讯员 孙滨 记者 施勰赟

  近日,为落实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强化作物所品种、技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围绕解决制约乡村振兴的生产实际问题,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作物所领导和科研人员一行来到奉贤区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并为示范基地和专家工作站授牌。 

  作物所和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以“打造稻米特色品牌 助力上海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对接交流,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执行董事陈登峰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定位和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作物所与会人员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表示市农科院作物所科技人员会全力在“贤城美谷”品牌优质绿色水稻品种供应、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及保鲜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合作社将“贤城美谷”打造成上海市知名特色品牌。

  贤城美谷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是由奉贤区12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粮食合作社共同出资组建的奉贤大米品牌销售联盟,并注册了“贤城美谷”商标。合作社有12个绿色生产基地,共计3万亩稻田,全部实行绿色标准化生产。未来,合作社将凝聚力量推广“贤城美谷”品牌,形成地区特色的合作联社品牌模式,在此模式下联农带农,与农户签订协议,通过引进优质水稻品种及统一供种,进行全程绿色生态种植,再回购农户的稻谷进行统一加工、包装、销售,完成奉贤区大米安全绿色生产和品牌化建设、销售。

  作物所一行人还考察了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水稻品种“沪软12-12”及“申优26”在基地的田间长势。优质软米品种“沪软12-12”和杂交粳稻组合“申优26”是合作社今年的主推品种,目前长势良好,并且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今年扩大种植面积,以自主销售稻米的形式提升产业链生产价值。随后,作物所党总支副书记裴红罗和副所长杨立勇分别给基地授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科技引领示范基地(No.051)和专家工作站(No.041)正式落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调查
   第03版:言论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三农参考周刊
   第06版:动态
   第07版:热点
   第08版:国际
夏日品新贵,按“粒”卖的葡萄究竟有啥不同?
市农科院为合作社打造稻米特色品牌
东方城乡报专题04市农科院为合作社打造稻米特色品牌 2019-08-15 2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