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走村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村指导员促成静安崇明共建“结硕果”
  □记者 欧阳蕾昵

  崇明区、静安区双方为结对共建区,一个多月前,静安区首批三名市选驻村指导员前往崇明驻村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学习,黄永前作为静安区选派指导员代表,结合崇明区前期打造的“崇明绿色食品福利工厂”,积极争取静安区机管局和静安区民政局的支持,就崇明农产品进入静安机关食堂采购目录、定期展销和为静安公办养老院送福利等方面促成了两区的深入合作,取得了实际成果。

  近日,通过前期接洽沟通,在崇明特色绿叶菜和崇明大米等农产品试吃反响良好的情况下,静安区机管局与崇明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调研了崇明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先后前往崇明静达蔬菜专业合作社、港沿镇绿色农资展销店和北湖有机农业种植基地,考察了崇明蔬菜和有机大米的种植、收获、溯源、检测及分拣配送等情况。与此同时,崇明绿色食品员工福利工厂合作方“本来生活”与“崇明米道”运营商在静安区大统路机关食堂试销的崇明优质农产品——崇明翠冠梨、崇明大米、崇明梨膏、生态鸽蛋、藏红花面膜、老白酒等十余种产品受到热捧,不到1个小时,从生态岛运来的百余箱(包)农特产品便销售一空。

  记者获悉,通过实地调研和展销试水,静安崇明双方达成共识,将持续推进几项措施:一是更多品类的崇明绿色蔬菜和大米将登上静安机关食堂的餐桌;二是定期在静安区三处机关食堂举办崇明农产品展销,通过静安机关干部及其家属的口口相传,进一步打造和拓展崇明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三是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将与静安区民政局开展合作,在三处机关食堂定期展销的当天,就近向三家公办福利养老院免费赠送一批当天新鲜蔬菜和农副产品。

  崇明农产品有销路,农民收入就有增长。静安机关干部和养老院老人吃到崇明绿色蔬果,既确保了食品安全,又饱了口福,这就是静安崇明结对共建做的“实”功。双方充分挖掘崇明地产特色绿色农产品与休闲农业资源,促进崇明优质农业资源与静安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福利需求的深度融合,让两区共建共享、合作共赢。据悉,接下来,两区更多渠道的合作已在接洽推进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各地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输血”变“造血”,来自上海的帮扶资金如何落地
驻村指导员促成静安崇明共建“结硕果”
东方城乡报走村镇A05驻村指导员促成静安崇明共建“结硕果”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