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新主体·各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专业合作社基础知识(九十三)
本书对于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规范经营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农村经营体制、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的有效方法,更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

  三、有机食品的认证

  有机农业要求完全不用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生长调节剂、畜禽饲料添加剂等物质。有机食品与国内其他优质食品的最显著差别是,前者在其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后者则允许使用这些物质。有机食品是一类真正源泉于自然、富营养、高品质的环保型安全食品。

  目前,经认证的有机食品主要包括一般的有机农作物产品(例如,粮食、水果、蔬菜等)、有机茶产品、有机食用菌产品以及用上述产品为原料的加工产品。国内市场销售的有机食品主要是蔬菜、大米、茶叶、蜂蜜等。

  1、有机食品应具备下列条件

  (1)有机食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生产、采集、加工、包装、贮藏、运输标准,禁止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及该技术的产物及其衍生物。

  (2)有机食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必须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控制体系和追踪体系,因此,一般需要要有转换期。

  (3)有机食品必须通过合法的有机食品机构的认证。

  (未完待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稿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关注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各地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创优农产品“保险+期货”的实现路径
国家耕地土壤样品库建设项目启动
农民专业合作社基础知识(九十三)
东方城乡报新主体·各地B05农民专业合作社基础知识(九十三)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