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万祥: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  王青春

  “天气热了,大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人走了一定要切断电源、关闭燃气……”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对各种灾害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8日下午,万祥镇城运中心、安监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派出所等单位在祥苑居委设摊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发放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应急救护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向过往群众宣传了用火、用电、用气、暴雨、台风、洪涝灾害等的预防和逃生方法,让居民群众提高防灾减灾认识,了解突发灾害时应对、自救、互救方面的相关知识。“这个宣传手册文字和图片相结合,讲明了防灾减灾的必要性和技巧,很适用,今天我学到不少。”赶集的朱老伯说道,自己平时习惯不是很好,出门的时候老是忘记关电关气。

  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将应急防护和救护知识向家人、朋友、亲戚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科学的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真正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150余人次。

  遵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原则,消防民警还现场指导大家进行灭火演练。蔡建光依次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当场进行示范:拔出灭火器的保险销,左手抓住把柄,右手托住底部,压下压把,喷出干粉。大家认真聆听,细心观察,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技术要领,踊跃参与,边学边练,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干粉灭火器灭火的演练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公告
本市试点粮食作物收入综合保障保险
创新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浦东万祥: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东方城乡报关注A05浦东万祥: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9-05-14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