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隆拖拉机声成白鹭集结号
  □卢连明  王英

  在奉贤全区生态种养结合面积最多的上海谷滿香粮食专业合作社,已到处是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在已灌了水的稻田里,随着拖拉机隆隆的作业声,一群群白鹭也围着“铁牛”在田间觅食、戏嬉,路过的村民都十分好奇地驻足观看这从没见过的美丽景色(见图)。合作社理事长陈嵚崎风趣地说:“这隆隆的拖拉机声似乎成了白鹭的集结号”。

  去年年底,经市农委批准,该合作社新增水稻水产种养结合面积230亩,总计达到283亩。为了把这片稻田打造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业新科技示范基地、生态种养示范基地,该合作社全部种上了红花草和蚕豆绿肥,4月中旬开始,就安排拖拉机连续作业耕翻、晒土。为了便于机械化作业和田间管理,合作社把原来只有五六亩的小田块,经过推土作业,变成了30亩左右的大田块。从“五一”劳动节开始,又放弃休息,安排拖拉机开展带水平整作业。

  据陈嵚崎介绍,按照这片生态种养结合稻田的不同需求,已施精制有机肥每亩1吨、碳菌肽素每亩125公斤、蚯蚓肥每亩50公斤、活性微生物菌剂每亩40公斤。这些有机肥的使用,不但可以取代化肥,还对改良土壤、提高大米品质发挥重要作用。在上级有关农业部门的支持帮助下,今年,该合作社又添置了15台套新型农机具。市农科院有关部门也将对接支持该合作社有效开展生态种养结合试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公告
奉贤区的乡村治理“三部曲”
隆隆拖拉机声成白鹭集结号
□导读
报头
广告
广告
东方城乡报一版要闻A01隆隆拖拉机声成白鹭集结号 2019-05-14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