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新主体·借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贸组织参赞:贸易规则对世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贸易对于未来世界粮食安全将更重要,在这个过程中,贸易规则推动粮食生产区和粮食消费区相连接,显得至关重要。”世贸组织参赞Ulla Kask在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和国际粮食贸易联盟共同主办的世界粮食贸易论坛上表示。

  粮食贸易是保证世界人口生命的商业活动,这个古老的行业也在面临一些挑战。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近年来,世界粮食贸易在数量、价格、结构、格局和体制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如何科学地预测粮食贸易的发展趋势,降低市场风险,稳定粮食价格,完善粮食贸易基础建设,都是世界粮食产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Ulla Kask认为,粮食安全有四个层面,可及性、可获得性、可利用和长期稳定。人们经常忽略了贸易规则对这四个层面都有影响——可以保证所有会员国在需要的时候获得粮食,并且获得的这些粮食是健康的、有营养的。而对于贸易主体企业来说,希望有一个基于规则的贸易环境,他们知道所有企业遵守的规则和法律法规是什么,如果法律法规朝令夕改,那么这种规则、法律法规就是没有意义的。

  “世贸组织的这些协定规则有很多细节,我们把所有措施分为三类,分别是市场准入规则、关税和出口竞争。”Ulla Kask说,虽然贸易本身不可能完全保障粮食安全,但是它的确是一个必备的条件。WTO当然在这其中扮演关键的角色,可以帮助我们进行谈判,来保障粮食安全,与此同时,WTO也可以与各国政府共同通过政策空间来完善自己的粮食安全。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粮食行业协会自2006年加入国际粮食贸易联盟以来,协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参与相关的国际标准制定,反映中国企业的意愿,推进行业发展。同时积极地发挥协会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作用,帮助企业通过联盟、各国协会之间的协调沟通来解决问题,提高效率。王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关注
   第A06版:动态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新农村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公告
WTO如何促进农产品市场开放?
异域传真
世贸组织参赞:贸易规则对世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上海市奉贤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东方城乡报新主体·借鉴B06世贸组织参赞:贸易规则对世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 2019-05-14 2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