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东方社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周浦携手女艺术家开展“百万家庭美丽行”活动~~~
浦东周浦携手女艺术家开展“百万家庭美丽行”活动~~~
浦东周浦携手女艺术家开展“百万家庭美丽行”活动~~~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周浦携手女艺术家开展“百万家庭美丽行”活动
“手写家风书画展”走进“美丽庭院”
  □通讯员 高小晔 记者 王平

  日前,浦东周浦镇“百万家庭美丽行”——2019年浦东新区女艺术家进庭院暨手写家风书画展开幕式在位于沈梅路上的库伯美术馆进行,一幅幅由女艺术家精心绘就的美丽周浦画卷在此徐徐展开。

  据记者了解,近一年来,周浦镇在美丽家庭、美丽庭院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桃源界浜、萄醉棋杆、荷塘北庄、农趣沈西、蔬香瓦南已成为周浦美丽乡村的“五朵金花”成为市民向往的休闲之所。在此期间,浦东新区的女艺术家们深入社区、走进农户,为美丽庭院的设计布置出谋划策,争做美的使者。这既是周浦镇美丽庭院建设的独特风景,也成为了浦东艺术家们的新时尚。凝聚起全社会的合力,周浦镇的美丽庭院展现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动人景象。

  周浦不仅庭院美,更有家风美。在良好家风传承的潜移默化影响之下,周浦涌现出了许多最美家庭。张桂仙、吴秀英家庭成功入选浦东新区美丽庭院五星户,冯就宜等15户家庭获得区级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的家庭故事朴实而深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实践着“百万家庭美丽行”这个宏大的时代命题。

  在“倡导时代家风、共建美丽浦东”的主题下,周浦镇紧紧围绕家庭文明建设和家庭美德培育两大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周浦镇以美丽庭院和星级户创建带动农村百姓转变生活理念、生产方式,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以“最美家书”征集为线索,追寻家风家训的代际传递,彰显人民战士的家国情怀;以寻找“最美家庭”为载体,讲述身边的美德故事,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以女艺术家进庭院为契机,让更多的妇女姐妹学会欣赏美、创造美,增长才干、爱上生活。

  本次活动展出了部分新区女艺术家的书画作品、部队战士与家人的往来书信、家风家训亲子绘画、农村妇女插花作品等,希望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家风家训中蕴含的社会价值和美好寓意,不断拓展“家文化”的表达方式和受育人群。同时也进一步整合新区女艺术家的相关资源,请专业人士和社会力量助推家庭美学和美丽庭院建设,让更多的女性主动投身于“百万家庭美丽行”的实践活动,共同打造家风美、庭院美、乡村美的美好家园。

  浦东新区妇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周浦镇三套班子成员共同出席见证了此次活动的开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一周
   第03版:倾诉
   第04版:健康
   第05版:东方社区周刊
   第06版:视点
   第07版:民生
   第08版:写作
“手写家风书画展”走进“美丽庭院”
住宅规范呼应百姓安居需求
33位“检察外脑”化身“智囊团”助力办案
东方城乡报东方社区周刊05“手写家风书画展”走进“美丽庭院”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