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庆城管中队以“路长制”为抓手加大市容管理力度
  浦东合庆城管执法中队以“路长制”为抓手,把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以进一步做好市容环境卫生,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是合庆镇“上海市市容环境达标镇”复检年,为做好迎检工作,合庆城管中队内外并重,将24条主要道路通过落实“路长”制、“五定”制、“必到点”制等道路管控制度“分包”到执法队员。对商铺业主进行门责宣传,形成管好门前“一块地”、杜绝跨门经营、占道堆物的良好氛围。另外,加密道路巡查频次,一旦发现乱晾晒、乱张贴等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辅助人员立即将问题及处理情况发送至微信群。“路长”直接在各自的道路上进行督察,解决问题。由于管理标准到路,管理责任到岗,实现了严格管理,高效执法,投诉点减少,群众满意率增加的目的。

  同时,城管中队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找准盲区,及时补齐短板。为做到精细化管理,合庆城管执法中队对镇区的庆荣路、东川公路等9条主要“商业街”的600余家商铺进行了调查排摸、采集信息,建立 “一店一档、一路一册”的管理模式。督促商铺业主清理道路两侧临街建(构)筑物的橱窗广告和张贴物,持续整治乱设摊现象。

  调查过程中,队员发现位于星升路的直属村菜场,由于离三甲港比较近,长期以来聚集了大量菜贩。该处是合庆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摊贩聚集、占道设摊不仅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而且早市一过,周边环境脏乱不堪。对此,合庆城管中队采取一早固守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模式,早上4点30分,执法队员和辅助人员便到菜场门口固守,对陆续出摊的居民逐家进行教育劝阻,告知其规范经营、禁止占道设摊。日常巡查中,直属菜场门口作为星升路段的重要“监管对象”,执法队员增加对该处的巡查次数,发现一处,劝离一处。为防止设摊“返潮”,固守工作持续了一个月,直到菜场门口恢复昔日的整洁有序。

  春节期间,合庆城管中队组织开展了“件件工作讲效率,个个都是战斗员”活动,发动全体队员在做好白天执法管理的同时,加强夜间和双休日巡查、值班力量,形成执法队员和特保人员的夜间“2+2”、双休日“4+X”的执法模式,确保城市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事事有响应,执法有保障”的工作常态。

  通讯员 韩大方 谷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合庆镇建光村“红枫叶”的年初一
合庆城管中队以“路长制”为抓手加大市容管理力度
金桥佳虹社区家门口“三会一代理”贴近居民的心
东方城乡报浦东A07合庆城管中队以“路长制”为抓手加大市容管理力度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