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中兴镇举办社区教育成果展
  □记者 黄蕾宇

  日前,崇明中兴镇举办2018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与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兴镇文化活动中心里热闹举行。文化活动中心内,人头攒动,腰鼓咚咚,人们喜气洋洋迎接着春节的到来。

  如今的上海已经进入了深度老龄化阶段,人口的深度老龄化带来了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快速增长,老年教育在场地、师资、资源等方面还不能完全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老年教育的资源供给能力的问题日益显现。近年来,中兴镇的社区教育工作在改革和发展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如今,中兴镇已培育了51个老年学习团队,40个已申报为上海市老年学习团队,其中轩香读书社、墨韵书画社和广福居委夕阳红老年学习团队加入了区学习团队联盟,轩香读书社和墨韵书画社被评为上海市五星学习团队,中兴村龙舟学习团队和永南村被评为上海市居村学习示范点,红星村、爱国村村民学校被评为区村民学校示范校等。

  为了实现发展规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广泛、社会参与、充满活力的现代老年教育体系的总体目标。扎实地推进中兴镇社区教育,强化各学习团队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更好地发挥学习团队在生态岛建设中的作用。中兴镇政府委托社区学校举办了“构架心灵桥梁,助力乡村振兴”的总结表彰大会。

  年味氤氲,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活动当天,近百位村民来到社区学校,现场气氛热情昂扬。现场,对2018年度获奖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颁奖。明珠园林歌舞团的表演乐曲响起,舞蹈队“闪亮”登场,赢得了全场喝彩,村民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欢腾时刻。沪剧、小品、独唱、舞台剧……来自老年学习团队自编自演的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点燃了村民们文化热情,成为村民们辞旧迎新的一道“精神大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调查
   第A03版:言论
   第A04版:人物
   第A05版:走村镇
   第A06版:信息
   第A07版:浦东
   第A08版:专题
   第B01版:三农实用周刊
   第B02版:热线
   第B03版:新主体
   第B04版:新主体·各地
   第B05版:新主体·解读
   第B06版:新主体·借鉴
   第B07版:农技
   第B08版:政策
万家团圆日,渔政执法人员在雪夜坚守
沪郊首批8个开放式休闲林地试点出炉
嘉定:节前对大型品牌住宿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浦东:凿纸艺人推出《红楼梦》凿纸长卷
崇明:中兴镇举办社区教育成果展
横沙东滩发现世界极危鸟种青头潜鸭,全球仅存500只
东方城乡报信息A06崇明:中兴镇举办社区教育成果展 2019-02-12 2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