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05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庆镇建光村民有所乐
“红枫叶”迎春联欢会激情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年
  在2019年春节前的腊月里,虽值数九寒冬,室外北风呼啸,寒意袭人,但合庆镇建光村党建服务站活动室里却暖意浓浓,掌声、歌声、笑声不时传出——建光村“红枫叶”村民读报小组正在举行2019年迎春联欢会。

  □通讯员  陆明根

  老同志们早早进入会场

  迎新活动开始前,小组里那些老党员已经早早进入会场,他们开始观看影碟片《闪闪的红星》,这是一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故事片,由于在座老同志年轻时几乎都看过,对片子里的故事情节有着深刻印象,特别当影片中传出“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那动听的歌声时,有的老同志竟情不自禁跟着唱了起来。

  上午8时,联欢会正式开始,虽说“红枫叶”读报小组自成立以来,迎春联欢活动年年有,但今年真的不一样,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又是改革开放经历了四十年,所以“红枫叶”小组在安排联欢会节目单时,先安排村里几位老党员、老干部作“话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演讲节目,由于考虑到整个活动的时间安排,对每位演讲者作了时间限制,但意外的是这些老同志们讲到改革开放,真是越讲越有劲,真几乎有点收不住嘴。

  建光村第四党小组长郭明炯,为了讲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与变化,收集了一串串的数字,一项项的数据,他用事实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祖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惊人变化。老党员、老干部陆根元则以亲身经历和身边变化讲出他内心的感受,盛情点赞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幸福。老党员郭梅根,退休前是国有企业处级干部,他不仅谈感受,讲变化,更是讲到,这所有一切靠的是党的领导,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对老同志们的演讲,大家听得认认真真,一次又一次报以热烈掌声。

  演讲节目结束后,居民文艺自演开始,首先出场的是“腰鼓舞”,这5位大妈表演的腰鼓舞,都是小组成员,年龄都在70岁左右,但是今天他们身穿漂亮的表演服装,显得年轻许多,这些“村民大妈”们更是为了节目精彩一点,已经排练过很多时日。

  腰鼓舞表演结束后,她们又列队表演了小合唱,“歌唱敬爱的周总理”和“新年好”。5位大妈腰鼓舞表演结束后,接下来是老党员顾行星的“快板说唱”,老顾的快板在小组里每次活动都有份,但这次老顾唱的歌词,不仅都是他自编自演,而且内容都是歌唱改革开放,长长的快板书里声声句句充满了对党、对社会主义对改革开放的热爱。

  青少年闻讯来表演

  迎春会期间,令大家高兴的是建光村四组滕浩宇、滕浩文二位双胞胎孩子趁寒假之际,闻讯“红枫叶”小组举办联欢活动之后,他们在外公外婆陪同下再次来到活动现场,去年他们俩为“红枫叶”爷爷奶奶们表演过,这次他们又表演了乐器萨克斯吹奏。双胞胎这次吹奏的是充满青藏高原风味的歌曲《天路》等多个曲目,时隔一年大家觉得孩子们吹出的声音更加优美动听。

  还令大家开心的是村里今年才7岁的小朋友郭彦骎再次来到活动现场,抱起几乎与她一般身高的琵琶弹了起来,孩子十分乖巧,又是向在座爷爷奶奶们行礼,又是自报曲目,真使在座爷爷奶奶们看得眉开眼笑,都说才7岁的小孩子能弹出这样的曲子真不容易。

  这次联欢活动前,“红枫叶”小组在准备节目单时,小组成员踊跃报名参加,节目单上满满都是名字,但由于这次活动内容多,最后实在无法满足小组报名者的全部参演,所以活动主持人答应下期活动抽出时间让没参加演出的小组人员补演。

  活动期间,村党总支部张建书记、村民委员会蔡瑜华主任一同来到活动现场,二位村领导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村领导首先向大家拜了早年,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同时,村领导还对一年来“红枫叶”读报小组开展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红枫叶”小组在2018年9月被收录进浦东新区创新社会治理案例集及2018年11月入围进入上海市老年五星级学习团队行列接受公众网上投票评选等事例给予表扬和祝贺,村领导希望小组继续努力,为宣传村民、服务村民发挥更多作用,取得更大的成绩。村领导讲话得到全场热烈掌声。最后,全体起立一起唱起《歌唱祖国》。全场近60人齐声高歌“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声显得特别亲切嘹亮。会场充满了喜迎春节的欢快和喜庆气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题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浦东
   第08版:特稿
高桥书集里的书香和戏曲向居民捧出年味
张江卉绿蔬菜园艺场获首批浦东放心基地称号
“红枫叶”迎春联欢会激情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年
浦东新区农委工会慰问劳模暖人心
东方城乡报浦东07“红枫叶”迎春联欢会激情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9-02-05 2 2019年02月05日 星期二